特首:短期內訪廣東省大灣區澳門 推動合作至更高台階

N E W S
Feb 14, 2023

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,香港已與內地全面通關,亦已向世界開放,他將全力聚焦拼經濟,繼續向內地及海外說好香港故事,並加強與內地聯繫,而香港作為大灣區一分子,他將於短期內與廣東省、大灣區城市及澳門商討合作,提升至更高台階,推進高質量發展。 李家超重申,上星期他率領香港代表團到訪中東,分別到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訪問,形容這是友誼之旅,亦是開拓商機之旅,在6日行程達到15項成果,亦簽署多份合作備忘錄,加強在商務、能源及建築等多方面合作。他說此行成果受不同業界歡迎,從傳媒報道了解到,有建築師認為行程有助拓展業務,亦有旅遊界人士指有助商務客來港。訪問團亦有邀請當地投資者、商界及基金來港訪問,並向他們推廣大灣區機遇。 另外,李家超感謝前往土耳其地震災區救災的59人特區救援隊,至今在當地救出4名生還者,很敬佩他們,並感到驕傲,相信香港市民亦會全力支持他們,為他們打氣。 他說特區政府和民間組織已籌集大量應急物資送往土耳其,特區政府已聯絡非政府機構,呼籲他們響應義舉,而政府的賑災基金委員會亦已準備就緒,盡快處理和審批申請。

--

--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