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E W S
Dec 28, 2021

--

恒生員工致CEO匿名信投訴匯豐空降員工

親愛的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:

您好!恆生銀行88周年,我們是一班盡心盡力為恆生銀行服務的員工。近年恒生銀行大力推動speak up文化,為我們一班同事帶來很大的衝擊。高層不斷推廣speak up文化,我們有好努力好努力嘗試!不過當問題挑戰到在位者利益的時候,便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壓力。今次我們一班同事想藉著這封匿名信,向行政總裁表達我們的不滿,希望管理層能夠正視有關問題!

我們是來自不同分區及不同職級的前線員工。 近年來有大量由匯豐內部轉過來的新同事加入恆生銀行,我們絕對樂意接受新思維,不過我們希望是為銀行帶來正面的新思維,已不是馬房文化山頭文化,不斷搞辦公室政治。前線有兩位匯豐過來的區長,他們過來第一件事就是要剷除固有的班子,並用高薪向匯豐同事招手。他們二人極之鄙視恆生固有文化,有他們聘請的匯豐同事,事事有特權,只要可以冇思想地附和區長的意思,做一個紙板扯線公仔,日中個區長傾計,吃喝玩樂,便可以得到比恆生員工高薪厚職的職位。Jacky 區長的turn over rate已達50%,而在Fred區長旗下簡直是班子大清洗。

就九龍西旺角分區為例,區長絕對是一言堂,不肯接納別人的意見,即使錯也為著面子堅持要做。口講一套speak up, 實際上漠視員工意見。該區為旺角分行聘請了Ringo…

--

--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